在三个牢记中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信息时间:2019/10/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首先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革命理想高于天。在西柏坡,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信仰灯塔,铸就了理想信念坚定、品行忠诚的光辉形象。走进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到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在关键时刻信得过、能放心,对党忠诚老实。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正视问题,在主题教育中自觉对表对标、寻找差距、深入剖析,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其次要牢记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回望历史,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正是植根于人民,走向胜利也是根植于人民。在西柏坡,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出色思考了“靠谁执政、为谁执政和怎样执政”这一根本问题。走进新时代,我们必须牢记为什么人、靠什么人的问题,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自己的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做大“蛋糕”,认真分好“蛋糕”,多做惠民之事,努力解决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是要牢记“两个务必”的谆谆告诫中勇于担当作为。在西柏坡,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常怀忧患意识,高瞻远瞩地提出了“两个务必”。进入新时代,我们要牢记“两个务必”就必须切实调整工作思路、夯实工作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要立足松江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和强弱项,切实摸清摸准实情,切实制定有效举措,明确努力方向,以更大更实举措在经济高质量增长、区域协调、人民福祉提升、财政体制完善和预算管理增强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分享到:
作者:李京美
来源:第六期处级轮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