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委党校课程设置注重三个强化


【信息时间:2019/4/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松江区委党校深入贯彻领会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主体班课程设置中以“三个强化”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一是设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单元,强化理论武装。根据《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2018-2022年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主体班次的教学安排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为主,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比重不低于总课时的70%。松江党校在主体班中专设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学单元,学时占比超过了理论课程的50%。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达到常学常新,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目的。
二是设置“深刻领会习近平上海讲话精神”专题课程,强化铁的担当。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尹弘在上海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松江党校在主体班次教学计划中,及时安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课,配发《改革开放成就上海》等相关书籍,综合运用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翻转课堂等现代培训方式,在学员中强化铁的担当,加快推进落实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方面工作要求。
三是设置“科创、人文、生态”蹲点基层实践方式,强化实的作风。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坚持改革导向,以更实的作风推动“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高质量发展。松江党校通过开展学员“三带来”活动、举办素质拓展类讲座、“科创、人文、生态”蹲点基层实践,配发松江党校自编的《松江区“一个目标、三大举措”知识读本》等方式,紧紧围绕松江区的“一个目标,三大举措”进行调研、思考,打通从理论到实践的“最后一公里”,做到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提供推动发展的人才支撑。

 

分享到:
作者:陶枫
来源: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