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期】追忆峥嵘岁月 唱响时代赞歌——区第十七期中青班举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诗歌朗诵会


【信息时间:2018/10/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29日晚,松江区第十七期中青班成功举办“我们走在大路上”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晚会暨国庆诗歌朗诵会。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第十七期中青班联络员景玉龙,区委党校副校长刘凤强,区委组织员、区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张隽等领导出席活动。
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琼林委托,章高林在观看朗诵会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用“三个漂亮”勉励全体学员:一是原创诗歌漂亮,表达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朴素感情;二是朗诵表演漂亮,虽然大家不是专业朗诵演员,但能做到尽己所能、全情投入;三是整体形象漂亮,虽然学习比较紧张,但能表现出青年干部的“精气神”。他希望学员们不忘初心、鼓足干劲,强化责任,继续用饱满的热情迎接今后两个月的学习和实践。
诗歌朗诵会以“改革之机、发展之路、利民之歌、创新之路”这四个改革开放历史阶段为脉络,用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形式,热尽情讴歌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伟大历程。《改革开放的春天》回顾了1978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辛路历程,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曲;《城市的传奇》赞颂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松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松江,你来了》展现了改革开放带给松江老百姓的满意感、幸福感;《创新在路上》讴歌了松江在创新发展的新时代,换发出的勃勃生机和活力;情景诗朗诵《劳动者之歌》、女声独诵《在松江做教师是幸福的》从侧面反映了改革开放进程中,伟大的劳动人民用辛勤劳动构筑松江花园城市的风景。
朗诵会在集体朗诵《我的祖国》中进入尾声,抒发了全体中青班学员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和豪迈情怀,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向伟大祖国69岁华诞献礼。

 

分享到:
作者:谢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