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企业谈新质生产力——松江区第四期处级干部轮训班开展访谈式教学


【信息时间:2024/3/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20日下午,松江区第四期处级干部轮训班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企业谈新质生产力”为主题开展访谈式教学,邀请市委党校教师、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后王杉,上海海尔洗涤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储昭宝、上海君益禾生物医药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CEO王苗苗,格思航天运营总监张东维担任嘉宾。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李鸿渊,党史党建研究室主任、轮训班班主任张大伟以及全体学员参加。
课堂上,全体学员观看了三家企业介绍视频,主持人通过对话的方式,在一问一答间引导三位嘉宾讲述企业落户松江、发展规划、人才引进以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机遇、困难等情况。互动交流阶段,嘉宾们围绕学员提出的如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中小型新兴产业企业,提供更多政策支持,职业教育如何更好契合高质量发展等开展深入地互动交流。王杉老师从学理层面,结合国际发展趋势对本次访谈做点评,她强调,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但不意味着放弃其他要素的支撑,而是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其他生产要素共同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学员们表示,访谈式教学在面对面交流中引发思考、产生共鸣,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此次教学活动,也让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为牵引,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作者:唐昱
来源:第四期处级干部轮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