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深入学员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信息时间:2023/5/2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松江区委党校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提升我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针对性与实效性,区委党校深入各主体班次学员开展调研工作,通过问卷调查、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形式,精准把握培训学员对主题教育的需求与期待,进一步推动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范围广、效率高的问卷调查。5月以来,区委党校教务科在5个主体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问卷调查,了解基本情况、发现问题短板,征求意见建议。问卷包含主题教育内容要求、方式方法、存在问题以及建议措施等,经过统计,已收集到有效问卷310份,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打下基础。
组织多角度、有深度的座谈交流。党校设计座谈提纲,针对学员特点与需求,分别召开处级领导干部与中共党员发展对象座谈会,听取党员干部与企事业人员对本次主题教育的想法与建议,了解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对主题教育的思考与调查研究的方向,为我校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及落实干部教育培训提供思路与启示。
进行讲真话、谈实情的个别访谈。区委党校教务科、科研室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期待解决的问题与对策建议,分别对青干班学员代表开展个别访谈,聆听科级干部、青年干部对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以及期望解决的工作难点与痛点。通过深度访谈,进一步研究分析,找准问题根源和症结,提高调研成效。
下一步,区委党校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梳理调研情况,分析研判并形成调研报告,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分享到:
作者:吴杰超
来源: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