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实施意见专题研讨会


【信息时间:2019/1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快推进落实中央党校提出“用学术讲政治”的“一号工程”的战略部署,1128日下午,松江区委党校召开“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实施意见专题研讨会。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副校长刘凤强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区委党校“名师工作室”名师黄力之作专题辅导。区委党校教研室、科研室、党史党建研究室、学员工作科、教务科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力之教授以《党校教师如何“用学术讲政治”》为题作专题辅导。他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和具体教学案例,深入浅出、生动透彻地阐述了“用学术讲政治”就是以学理知识为支撑将政治命题的本质讲通讲透。他强调,党校教师要做到“用学术讲政治”,一要坚持政治正确性;二要加强学识储备、提升问题意识;三要注重观点、材料与论证的创新性。
章高林指出,党校教师要树立起“用学术讲政治”的时代感、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立学为党,治学报党”的信念静心研究,要利用好党校平台资源坚定不移地推进“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他要求全体教师要统一思想、树立共同的价值取向和目标追求,不断提高落实《松江区委党校推动“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实施意见》的能力和水平,在实践基础上深化、完善实施意见,以课题研究为抓手推进我校教学改革工作。
刘凤强对《松江区委党校推动“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说明。他介绍了制定实施意见的原因、主要精神和具体内容。
与会人员围绕“用学术讲政治”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落实好《松江区委党校推动“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实施意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作者:王宁
来源: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