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激情论坛:新提任领导干部要“以德为先”,积极进取


【信息时间:2010/10/2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新提任的处级领导干部,最急需的是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科学决策能力。

第一是要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随着岗位的变化,手中的权力大了,各种诱惑就会接踵而来,大量的腐败案件告诫我们,许多领导干部,在各种诱惑面前,党性观念淡薄了,丧失了原则,以权谋私,贪污腐败,走上了犯罪道路。作为新提任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手中的权力是哪里来的,是为了谁的,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加强党性锤炼,面对各种物欲诱惑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使自己能够理性面对各种利益关系,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第二是提高开拓创新能力。作为一个部门领导或是一个分管领导,如果缺乏开拓创新能力,就会因循守旧、固步自封,使一个单位在你的领导下,缺乏积极进取的精神,失去生机活力,严重的还会影响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

第三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人们常说决策的失误是最大的失误,决策失误,说小,可能会影响工作的进程,大了,就会影响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因此,我们一定要努力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在决策时,要积思广益、博采众长、分析论证,正确处理好民主与集中、全面与局部、战略与战术、当前与长远的关系,不仅要三思而后行,更要审时度势、果断决策。

(董海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