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人生 共语未来——区委党校青年与福利院老人开展谈心交流活动


【信息时间:2016/5/1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56日下午,区委党校青工委组织青年同志前往区福利院开展纪念“五四”社会实践活动,与老人们共话人生、共语未来。
活动由“两个一”组成:一是开展了一场感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老爷爷老奶奶们大都有着多年的教师工作经历,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座谈中,老人们笑称自己也是“80后”、“90后”,他们与青年们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得失,与大家畅谈松江的“十三五”发展愿景。老人们精神矍铄、思路清晰,言谈举止中透露出对这个国家、这个民族的无限热爱和满怀期待;青年们认真倾听、颇为动容,不时与老人们进行回应。青年们纷纷表示,与老人交谈也是一种阅读,通过品读他们的人生经历,感悟时代发展的脉搏,强化自身使命担当。二是开展了一次涂色合作活动。涂色过程中,爷爷奶奶们与青年们互动频繁、通力合作,一起选颜色,一起涂绘本,一张张充满色彩与灵气的画作相继产生。在与老人相处的短暂过程中,青年们也通过这样一种特殊的形式,走近他们的人生、读懂他们的感受、理解他们的需求,从而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好风尚,也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践行。
通过与老人们的交流互动,党校青年们深刻感受到了前辈们对自己的期许与热望。青年们纷纷表示,应该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感谢前人的辛苦付出,年轻人没有理由迷茫与彷徨,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使命担当,接好前辈们的接力棒,为松江党校的发展尽职尽责,为松江未来的发展尽心尽力。

 

分享到:
作者:吴杰超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