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时间:2019/12/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13日上午,松江区委党校召开2019年党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章高林主持会议。区委党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刘凤强,组织委员、副校长荀宁军参加会议。区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金艳、组员陈婷莅会督导。党校中层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金艳同志对党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十分充分,党校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既完成了规定动作,又做好了自选动作,将主题教育融入到培训办班、课堂教学、基层宣讲、媒体宣传、科研咨政之中,出成果、出成效。党校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对标品味、对镜画像、革心修身,主要负责同志带头示范,发挥了标杆作用,班子成员之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很客观,做到了学习研讨有热度、征求意见有广度、检视剖析有深度。随后,她传达区委指导组的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二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三要抓好落实整改,做到即知即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
章高林代表班子成员作了总结表态。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按照区委指导组的要求,以严肃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严格的标准,认真坦诚真诚地对照检视,以问题为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通过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按照“六对照、一结合”着重查找“五个方面差距”和8个方面专项整治中的差距,进行了深入的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指出,整改是检验民主生活会实效性的标准。校领导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抓问题整改上有决心、恒心和从心,坚持当下改与长期改相结合、坚持整改的长效与常态相结合、坚持整改要结合党校2020年工作计划和《党校2021-2025年发展规划》的制订进行。要强化学习教育、狠抓贯彻落实、健全长效机制、紧扣中心大局,用好主题教育的成果《松江区委党校推动“用学术讲政治”教学改革实施意见》,不断推动党校各项工作稳步发展,不断推进“五个一流”区级党校建设,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会上,章高林通报了党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之间也逐一进行自我批评,开展了相互批评。
 
分享到:
作者:陶枫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