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期】学用紧密结合 服务发展大局——“三带来”系列之破题


【信息时间:2017/9/3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区委党校教学计划和三带来系列活动安排,第十六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筹备,扎实开展党建引领G60科创走廊双服双创课题调研,目前调研工作正按照方案有条不紊、积极有序地推进中。
充分酝酿,精心筹备,组织开展课题调研。全体学员充分认识党建引领G60科创走廊双服双创课题调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课题调研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认真做好课题研究。大家认真填写《松江区委党校学员培训需求三带来调查表》,针对党建引领双服双创工作,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工作建议,经梳理进一步明确了调研方向和选题,并围绕8个方面的选题成立了调研小组,各调研小组按照“三带来”总体方案形成课题调研小组方案,明确框架提纲、调研分工、时间节点等工作要求。
形式灵活,方式多样,扎实开展课题调研。课题组各成员按照课题相关要求,结合自身特长和优势,合理筹划,精心组织,综合采用实地考察、问卷调查、访谈调查、案例分析、文献调查、数据分析、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比如,邀请了党校指导老师、区委组织部专家就调研报告撰写、课题背景等做了专题辅导;积极同组织部、社会工作党委、党校教研室联系,收集相关资料信息;赴全国双创周成果展、德稻大师楼、深坑酒店、浦东金桥开发区等开展实地调研;对接临港松江科技城、正泰电器、新桥镇等单位开展案例调研;参加了区委党校组织的党建引领G60科创走廊建设座谈会等等,为课题调研积累了丰富的基础素材,增加了直观感受。
严格标准,明确要求,确保完成调研任务。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各课题调研小组按照选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形成有质量的课题调研成果。课题组多次召开会议,强调调研的时间安排、形式途径、格式内容等方面的工作要求,以确保形成的报告主题观点明晰、案例论证充分、数据素材详实、对策措施可行。同时明确了调研全过程要做好案例收集分析和调研过程记录,最后还将以结构性面试的方式进行调研成果汇报,对调研课题项目实施评估,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调研任务。
分享到:
作者:陈耀琳
来源:第十六期中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