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与商发集团第一时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活动


【信息时间:2022/10/2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24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松江区委党校与松江商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组学习活动。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商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朝,党校副校长刘凤强、荀宁军,商发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丽辉等领导出席活动。
章高林对党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迅速掀起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党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统一部署,结合党校学习要求,制定好二十大精神学习计划。二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原原本本地认真研读报告原文、原汁原味地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三要加紧备出一批高质量二十大精神专题课。要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基础上,统筹规划,推出一批具有真正思想含量和理论厚度的专题课,特别要结合二十大报告最新论述,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干部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作好充分的课程准备。四要积极配合区委宣传部开展基层宣讲活动。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到道理、学理、哲理有机统一,把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基层和群众中去,让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五要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党校高质量发展上去。要坚定自觉地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推动党校各项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最后他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谈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
陈朝表示,在二十大闭幕后,第一时间与党校开展联组学习,体现了大家迫不及待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态度。今后要进一步用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一要发挥干事创业、只争朝夕的精神;二要加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推进改革创新,促进商业繁荣;四要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底线思维;五要深化与党校的优势互补,把思想上的进步转化为技能和职业上的进步。
党校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徐文震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报告。党校教务科科长詹春强,商发集团行政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黄婷婷作学习体会交流。
学习会前,党校与商发集团进行了结对共建签约仪式。
章高林表示,党建结对工作是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建的主要举措,党校将高度重视与商发集团的结对共建,纳入全年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党建结对工作是党组织工作优势互补的重要抓手,党校将认真落实结对共建所拟定的内容,发挥好党校党建工作资源优势。党建结对工作是为了共同促进党建工作提升的重要路径,党校将主动学习商发集团党建工作特色和优势,并转化为开展党性教育和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资源。
陈朝表示,新时代下干事创业源头在精神、在思想引领。与党校开展结对共建,有利于从源头上、从思想上加强党性教育,从而转化为商发集团商业发展的动力;有利于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最新理论政策的学习和理解,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和企业发展决策建设。
刘凤强介绍了双方结对共建的背景、原则和内容。荀宁军与周丽辉进行了结对共建正式签约。
分享到:
作者:黄菲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