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委党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信息时间:2014/10/2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23下午,松江区委党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区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冯水火、成员张东明,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副校长陈超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凤强主持。
章高林表示,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坚持理论引导,增强思想自觉是前提;聚焦四风问题,敢于较真碰硬是关键;用于揭短亮丑,开好民主生活是抓手;整改落到实处,群众满意是根本;督导组精心指导,把方向是保障。就党校下一步工作的重点,章高林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做到活动收尾不收场。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使党的群众路线思想永驻心间;加快建章立制,巩固整改取得成效;克服松懈情绪,持续用劲推进整改落实;上下联动形成合力,着力突破重点难点问题;构建长效机制,持续找问题、持久抓整改、持续反“四风”。二是以党风建设带动校风建设。把从严治党的要求和部署紧密结合党校的工作实践中,一是在办学方向上,坚持党校姓党是立校之魂,抓好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二是在干部培训上,坚持质量是立校之本,从严施教,从严治学,从严管理。三是在自身队伍建设上,坚持队伍建设是立校之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
会上,冯水火充分肯定了我校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并总结了六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示下;二是坚持联系实际,深化学习;三是坚持深刻剖析,坦诚批评;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即知即改;五是坚持建章立制,整风肃纪;六是坚持群众参与,群众评判。他希望党校要继续巩固和发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抓好作风建设,真正做到解决问题的劲头不放松、落实整改的努力不减弱、已经解决的问题不反弹。
陈超从党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成效、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作总结报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作者:吴杰超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