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委党校与G60创新研究中心开展科创生态专题联组学习活动


【信息时间:2023/6/2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28日下午,主题为“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卓越科创生态”的专题联组学习活动在区委党校开展。区G60创新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贾占锋,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凤强出席活动,活动由区委党校副校长、区行政学院副院长荀宁军主持。区委党校与G60创新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贾占锋从新发展理念指引下的科创生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科创生态,开放共享、共建共生的科创生态,具有持续科创动力的科创生态,具有更优营商环境的科创生态等五个维度分析了科创生态建设的实践。在谈到参与科创生态建设的思考时,他强调科创生态是不断演变、不断提高的生态,是相互连接、相互赋能的生态,是逐步走向国际化的生态,是从单一到立体的生态,要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成人才链、信息链、资本链、技术链等多链融合的国际开放交流互动新平台,加速区域进一步优势聚合,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
刘凤强指出本次联组学习主题聚焦、讨论充分、成效显著,全力构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卓越科创生态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新要求,需要我们增强科研敏感,研究好、推动好相关工作。区委党校要全面把握全力构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卓越科创生态的新要求,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抓住区域创新协同的牛鼻子,共育国际一流创新生态建设;二是围绕联结做文章,全力构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卓越科创生态;三是聚焦持续创新的路径方向,优化“110”的全过程全链条创新。此外,还要落实好党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七周年宣传研究的方案,强化科研合作力度,提升课题调研成果质量。首先要加强合作,形成紧密型的科研联合体。其次要深化科创生态专题调研,精准对接区委中心工作。第三要用好党校学员的独特资源,发挥党校科研整体优势。
在联组学习会上,观看了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生态建设大会等视频学习资料,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副教授李鸿渊作科创生态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区G60创新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玲,区G60创新研究中心规划发展部部长王祺,区委党校学员工作科科长、教研室副主任满媛媛,区委党校副教授陈安杰作学习体会交流。
联组学习结束后,G60创新研究中心与区委党校分别代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九城智库联盟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党校智库联盟进行了九智联心结对共建签约。
分享到:
作者:陶枫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