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焦裕禄为镜,做党性强的党校人——我校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时间:2014/5/1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15下午,松江区委党校召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党总支组织委员、副校长陈超分别参加了行政支部和教学支部组织生活会。
章高林说,“三会一课”是非常好的制度设计,民主生活会是“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他指出,“三严三实”是焦裕禄精神的核心内容,焦裕禄是践行“三严三实”的楷模。在焦裕禄逝世50周年之际开展民主生活会,就是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面镜子,深入查摆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党员向焦裕禄看齐。党校处在历史上较为平稳的发展时期,但还存在着许多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我们党员如何直面这些矛盾和问题,是对每一位党员的党性考验。他希望,每位党员做一名优秀的党校人,在树党校魂、讲党校话、干党校事上,发挥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陈超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党员学习认真,有体会;二是自我批评,有辣味;三是结合岗位,有整改。对照焦裕禄,主要是学习他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要不断地去学习焦裕禄、靠近焦裕禄。
此次组织生活会以“以焦裕禄为镜,做党性强的党校人”为主题,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与焦裕禄精神,结合自身岗位实际,谈了自己学习的思想认识,并剖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实现党校“五个一流”的目标提出进一步的措施。
分享到:
作者:郭玮、吴杰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