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四个迫切需要”来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


【信息时间:2019/9/3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四个迫切需要”深刻阐明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
中国共产党是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认真学习最新理论成果,做到思想上认同、政治上坚定、行动中自觉。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革命、社会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主心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党的面貌焕然一新。
打铁必须自身硬,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通过一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洗礼,努力把我们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中国共产党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正是因为怀揣初心、肩负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得到人民的信赖、支持和拥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让党员领导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带领人民朝着伟大复兴的目标奋进。
中国共产党是使命型政党。党的十九大提出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目标决定方向,行动决定使命。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唯实唯干、克难奋进中书写崭新篇章!
 

 

分享到:
作者:徐文震
来源: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