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认真深入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信息时间:2023/3/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28日至31日,党校行政支部、教学支部分别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支部党员出席会议。
党总支书记章高林分别参加了行政支部与教学支部组织生活会。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的组织生活重要内容,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召开组织生活会根本目的是为有效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增强党的组织活力。他要求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和正确对待批评与自我批评所揭示的问题,要在改字上下真功夫,坚决克服旋转门现象。在会上,他还结合自己32年党龄与12年党校工作经历,畅谈对基层党员党性修养的认识。
行政支部书记荀宁军、教学支部书记张大伟作支部工作总结。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最后开展党员民主测评工作。
党校对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充分准备。214日,经支委会研究决定、报上级党组织批准,确定了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日期和责任分工。217日上午,党总支书记章高林主持党总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总支副书记刘凤强同志就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筹备工作作动员,支部书记就专题组织生活会作情况说明。220日,支部明确了联系实际查摆问题的具体要求,并通过微信群下发到每位党员。近半个月来,党校全体党员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文字材料,广泛开展同志之间的谈心活动,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缺点和不足,筹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效果。
党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过程卓有成效。全体党员诚恳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大家在相互提意见的过程中开诚布公,有的意见充满火药味。不少党员表示,组织生活会是一个大家民主平等、畅所欲言的平台。通过组织生活会,大家消除了隔阂,凝聚了共识,对于新学年开展各项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作者:张大伟
来源:党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