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松江党校人


【信息时间:2020/2/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随着节后人员返程、企业陆续复工,疫情防控也到了最复杂、最关键的阶段。松江区委党校贯彻落实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的工作部署,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切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
一、领导带头做表率
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靠前指挥,奔赴社区一线,进一步了解一线疫情防控情况和需求,与社区负责人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对策,并看望我校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他强调,党校姓党,党校人要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走在前列、冲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和防疫成效践行初心和使命。他还反复叮嘱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同志要注意安全,做好自身防护。副校长刘凤强带头参加“先锋一号”党员志愿者行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募捐捐款1000元。副校长荀宁军积极安排,认真落实学校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党员冲锋当模范
126日起,松江区委党校发动本单位居住在方松社区的党员,主动到各自居委会报到,当好“党员第二楼组长”。每天有7-8名党员干部到社区上门入户排摸,对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措施进行宣传告知。从28日起,党校派出15名党校街道防疫志愿者,形成53人小队,分别对应江虹、江中、开元、放生池、绿庭苑等5个社区,采取组团包干的形式,在社区测量体温、登记返沪人员信息、登记来访人员信息、协助居民预约购买口罩、配合对车辆进行管控和排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除了参与社区防疫外,党校还派出1名党员同志加入防疫工作专班督察组,派出3名党员在G60枫泾道口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三、离退休党员来助力
离退休支部书记许铁佬得知松江区慈善基金会在组织“抗击疫情专项行动”捐款后,第一时间响应,并在离退休支部微信群中发起动员。退休党员李蕊立即表示,虽然不能冲锋在防控第一线,也要表达自己抗击疫情的心意。退休党员朱美华、谢云华也纷纷响应,让子女帮忙通过手机捐款,表达离退休党员抗击疫情决心。目前,离退休党员捐款共计2498元,助力全国疫情防控战。
疫情防控党员冲锋在前,关键时刻方显党员本色。党校姓党,战中的松江党校人就是一面旗帜,正在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力量。
 
 

 

分享到:
作者:陶枫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