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区科创发展办、G60创新研究中心举办“七一”联组学习活动


【信息时间:2022/7/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喜迎建党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630日下午,区委党校、区科创发展办、G60创新研究中心举办七一联组学习活动。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区科创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郭淑晴,G60创新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贾占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党校副校长刘凤强主持。区委党校、区科创发展办、G60创新研究中心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学习会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在上海》、《做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结合区委书记程向民在《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创刊号刊发的署名文章开展专题学习。
章高林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党的经济思想与理论创新成果。一要从历史的自觉,来回溯中国共产党百年经济思想、理论创新成果,来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二要从时代的担当,持续打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品牌,来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党校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要做到四个紧密结合:紧密结合《做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在上海足迹》学,紧密结合国家经济发展形势学,紧密结合松江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实践与启示学,紧密结合在干部教育培训中提高领导干部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学。
郭淑晴在讲话中谈到,一要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始终把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根本遵循。二要科学把握新形势的新要求,以习近平经济思想来引领推进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社会融合。三要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引领,在加快建设“三先”走廊新征程中砥砺前行、继续奋斗。
贾占锋围绕G60科创走廊策源地创新的实践谈体会。他提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一个基层典型案例和生动理念。他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机制的创新、工作的创新、长三角一体化利益共享的创新三个维度,谈了松江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的创新实践。
会上,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徐文震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作导读。G60联席办杭州派驻干部周丹、G60创新研究中心政策研究部副部长高颍、区委党校教师王思美作交流发言。
会前,区科创发展办、G60创新研究中心一行参观了区委党校新校址和新时代松江精神党性教育馆
分享到:
作者:黄菲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