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规定


【信息时间:2008/12/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使党校教学管理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特制定本规定。
   一、教学管理
    1、制定好三个层次的教学计划。校部在每学期开学前对全校教学管理工作作出计划;各科室在开学前一周作出科室工作计划;各任课教师在开学第一周作出学科教学实施计划。
    2、制作三表。教务科在开班前一周,排出全校总课表(包括教室安排表),各班级的分课表及各培训班的课表,及时送交有关部门、人员。
    3、开好三会。开学前,由校部召开全校教学任务布置会,明确本学期全校教学工作的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由教务科召开班主任会议,明确本学期班主任工作的要求与重点;教研室召开任课教师会,明确本学期教学要求和具体安排。
    4、开学前一周,教务科应会同教研室完成本校教师任课安排、校外教师聘请、发学员入学通知书、教材购买下发与学员注册等工作。
    5、班级教学管理主要由班主任负责,班主任要把每班学员出勤情况报到教务科,同时抓好班级日常管理工作。教务科于每学期期中、期终前召开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及时总结,改进工作。
    6、教务科要保证教学秩序正常进行,如遇节假日、教师病事假或其他意外情况要及时向班主任、任课教师、学员发出调课通知。教研室要随时掌握教学进度,保证教学按计划进行。教务科和教研室要及时、经常向校部汇报工作情况。
    7、学期结束时,教务科要绘制出本学期各班出勤统计表报告校部,汇总本学期教师工作量交档案室。教研室要组织教师填写好本学期教学工作量和教科研成果表,存入业务档案。
    8、分管教学工作的校领导每学期结束时要向全校教职工通报本学期教学实施情况。
   二、教学质量管理
    1、开学第一周,教研室主任要认真审查各课程教学计划,抽查教师教案,了解教师备课情况。
    2、教务科每学期于期中召开一次评教会议,听取学员对教学内容和方法、教学质量及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研究、改进。
    3、加强听课制度,分管教学的领导、教研室主任要深入课堂听课。教研室教研活动要安排一定时间研究教学教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4、教研室主任对各类培训班考试试卷要作认真审查。
    5、教研室应安排期末教学情况汇报分析会,并会同教务科对教学常规作一次检查分析。
    6、教务科在期末要汇总各学科考试成绩并向校长室汇报.
   三、考试管理
    1、教务科应在开考前一周作好监考总体安排,同时,以书面形式通知各监考人员。
    2、监考人员应按规定严格考场纪律,执行考试制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