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党校以“三个一”推动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


【信息时间:2012/4/2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26下午,松江区“纪念离退休制度建立30周年”座谈会在区委老干部局召开。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徐建新在会上作《坚持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主题报告。4名离休干部、2名老干部工作者作交流发言。全区20余名离休老干部、老干部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我校办公室主任张大伟作为老干部工作者代表在会上介绍党校工作经验。

党校目前具有离休干部2名,退休人员22名,离退休党员18名。为了推进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党校今年以来努力做到“三个一”:一是“记好一个纪录本”。认真填写老干部局下发的《工作手册》,坚持做好参加老干部局各项会议的记录,掌握有关方针政策;做好党校每月离退休党员集体学习的记录,听取并整改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每月向部分老同志问候电话的记录,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健康情况。二是“写好一条消息”。坚持做好各项主题活动的信息报道和资料保存工作,做到一事一报,及时归纳总结工作心得和感悟。今年14月共向党校门户网站和《松江区老干部工作》简报报送信息5条,图片3张。三是“做好一篇材料”。党校认真完成、踊跃参加区老干部局下发的自查报告、征文、调研报告撰写任务,整理完成《党校离退休人员全年各项费用发放统计表》和征文《老干部工作“三部曲”》,计划5月份完成党校离退休党支部调研报告。党校力求通过纪录、信息、材料等文字工作推动各项具体事务工作尽快落实、圆满完成。

分享到:
作者:张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