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松江区第十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赴安徽宣城开展党性学习考察


【信息时间:2019/5/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1114日,松江区第十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赴安徽宣城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学习考察。青干班班主任满媛媛,副班主任季哲、高颍全程参与指导。本次党性学习考察围绕“红+绿”两条主线,通过对皖南红色教育资源和当地绿色发展实践的学习考察,使学员们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一、看发展,学经验,争做“两山”理论实践者。学员们分别赴宁国青龙湾水库、储家滩、山门村以及旌德县“两山”理论实践馆、朱旺村进行了现场教学。面对水绿山清的自然风光和美丽整洁、规划有序的新农村风貌,大家都发出了阵阵赞叹,对当地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在环境保护、生态建设、乡村振兴等领域探索绿色发展之路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考察,进一步学习当地绿色发展经验,树立生态发展理念。
二、温历史,寄哀思,传承新四军“铁军精神”。学员们在新四军史料陈列馆向革命先烈进献了花篮、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考察了新四军军部大会堂及司令部旧址,通过边听边走边看,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身临其境地重温了新四军军史。学员们还聆听了中共泾县县委党校李学宁教授的《新四军在皖南》专题课,更全面地了解了“铁军精神”的时代内涵。革命先辈们用行动表明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诠释了优秀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英勇形象,那一张张坚贞不屈的脸庞,那一幅幅慷慨就义的画面,都深深震撼着学员们的内心,禁不住留下热泪。此次党性考察让学员们对“铁军精神”,对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三、悟初心,强党性,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党性考察后,学员们以两个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一次交流讨论,分享考察的感悟和体会。大家结合党性考察的主题,对照自身,进行深刻党性剖析,纷纷表示,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干部,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时刻拧紧理想与信念这个“总开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唯实唯干、克难奋进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松江“一个目标、三大举措”战略布局,为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作者:田漪
来源:第十四期青干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