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党校副校长章高林身体力行积极推进集体备课会制度


【信息时间:2011/12/3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提高干部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需要在授课质量上做文章。为进一步完善党校新课推出制度,1228日下午,副校长章高林以一名普通教师的身份,又一次在2011年度第11次教师集体备课会上进行说课。这是章高林到党校任职以来的第二次说课。

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执政根基是新形势下的伟大工程。章高林思考后,选择了“领导干部与执政公信力”这一专题展开分析。新颖的课题,独特的视角,鲜活的材料,引发了教师们的热烈讨论,集体备课会充分体现出学术平等、交流民主的色彩。

在认真听取全体教师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章高林对课程框架进行了调整,并对课堂互动环节中可能提出的问题精心思考,使整堂课的逻辑结构更加脉络清晰,形式和内容的有机结合更加科学合理。1229日上午,他再次邀请部分老师,就其授课的主旨框架发表听取意见,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他对教学细节再一次做了补充和完善。1230日上午,章校长在2011年军转班正式推出该专题,他充满激情的讲课及鞭辟入里的分析,极大地调动了学员的积极性,引发了学员的思考,受到听课者好评。党校全体教师也一并参加听课。

1230下午,教研室召集全体教师对“领导干部与执政公信力”展开评课。会上教师们纷纷发表见解,章高林虚心听取教师们的感想和建议,并把自己备课准备和教学体会与老师们做了深入交流。他要求全体教师要精心选题,认真备课,积极说课,投入上课,及时评课,形成一整套更加完善的教学机制,使授课在科学的制度保证下,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多出精品课,快出教坛新秀。

分享到:
作者:徐文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