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展示学习成果 畅言心得体会

——第十一期中青班举行第一单元学习交流会
【信息时间:2011/9/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16上午,第十一期中青班举行第一单元学习交流会。区委组织员、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陈斌和区委党校副校长诸杰现场观摩学习交流情况,我校李仲如老师就学员代表交流成果作精彩点评,学习委员杨庭虎主持交流会。孙文杰等八位学员代表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围绕当前的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畅谈了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思考。

李仲如老师对学习交流情况给予了肯定,指出了本次交流会的三个特点:一是准备充分。整个发言紧扣要求,条理清楚,论证有力,并且精心制作了PPT,使整个交流更加形象生动和丰富直观,发言质量较高。二是认识深刻。通过集中研读经典,各位学员的理解更加深入,较好的掌握了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并能够有机融合自身工作进行阐述,体会较深,做到了“真学真懂”。三是联系实践。能将马列主义基本原理和松江具体实践、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用辩证唯物主义分析方法,分析现象和解决问题,剖析工作和指导实践,做到了“真信真用”。

9516日第一单元的学习中,第十一期中青班学员在老师辅导、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基础上,认真学习了《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共产党宣言》、《矛盾论》和《实践论》等九篇马列主义经典著作。通过对马列经典著作的研读,帮助广大学员从源头上进一步系统准确的学习了马列主义科学真理,进一步加深了对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深刻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学员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信念和社会主义信心,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理解和运用以及今后更好的开展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分享到:
作者:肖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