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党校2010年大事记


【信息时间:2011/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中旬,我校徽标设计征集结果揭晓,四川眉山钱勇的设计方案最终入选。设计的核心元素是中国共产党党徽,凸显“忠诚”,外圈的红色基调意喻“求实”,飞动的和平鸽强调“创新”,上下互动的两只和平鸽表达“和谐”,上下互动的线条表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生生不息,源远流长。

2119日,我校新校建设整体工程竣工之际,区长孙建平到新校建设工地视察。

3121,我校举办第一届学术论坛。来自区委区府、政策研究室、区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社会工作党委、发改委、司法局以及松江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4211,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党校校长杨登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勇伟到新党校视察慰问。

5221,区委书记盛亚飞、区委副书记居洁到新党校视察。

63月中旬,《松江区委党校岗位职责 管理标准 规章制度》(2010年版)付梓印刷。党校新版规章制度在2006版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四易其稿,最终完成。

74月初,我校迁建工程荣获2009年度上海市优质结构工程奖、松江区“文明工地”称号、“节约型工地”称号、“九峰杯”优质工程奖(松江区建筑最高荣誉)等四项殊荣。

849,我校启动“争创学习型党校,争做学习型党员”主题活动,并开展申报上海市学习型机关准备工作。11月底,申报工作通过验收,受到区机关党工委好评。

94月下旬,我校组织离休老同志和部分教职工家属参观世博会。世博期间,党校向全体教职工发放《世博礼仪》,与中层以上干部签定保密承诺书,加强文明礼仪和保密宣传教育。

1051,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在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党校校长杨登华等陪同下来我校新校视察。李景田参观了我校教学基础设施,听取了我区干部教育培训情况的汇报,对我校近几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11517,松江党校在位于文诚路60号的新校址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新校落成启用。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党校校长杨登华来到新校并讲话。他要求全体党校人在新的工作环境中,勤学善思,开拓奋进,在建设目标上有新定位,在完成任务上有新成就,在自身形象上有新要求,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期望。

12524,市委党校副校长王丽丽率信息化管理处、干教信息中心人员到我校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我校网络党校正式开通并投入使用。

136月,我校参与市党校系统(行政学院)2010年度课题申报。共申报课题6项,经专家评审中标4项,其中一般课题2项,青年课题2项。

1475,常务副校长肖镛出席“全国党校党性教育科学化高层论坛”, 代表上海市区县党校作题为“以项目组为抓手,积极提升党校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的交流发言。

1578,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勇伟任中共松江区委党校校长。89,罗勇伟任松江区行政学院院长。

16820,松江党校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部署“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在近半年的活动中,全体党员签订了公开承诺书,在全校作出公开承诺,开展支部和总支点评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17826,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吕贵等领导来我校调研市党校系统20112015年发展规划制定工作。

1899,我校召开庆祝第26个教师节座谈会。教师节前夕,松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罗勇伟到党校亲切慰问全体教职工。

19917,松江党校门户网站全面改版升级。调整后的网站页面对栏目进行了整合,对版面进行了美化规范,并增加了相关功能。

2010月上旬,我校四篇群众工作案例《“三座金山”带来的烦恼》、《金钥匙工程—开启老城厢改造新模式》、《法律援助中心:群众维权的坚强后盾》、《风险评估:社会稳定的“安全阀”》入选本市群众工作案例集锦。

2110月下旬,党校完成年度参公人员招聘。1名同志到图书资料室工作。1名军转干部被分配到党校工作。

22115,区委领导与第十期中青班学员在党校举行“共话松江‘十二五’,科学发展作表率”座谈会。区委领导盛亚飞、居洁、罗勇伟和区委办主任谭治平、组织部副部长刘健、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镛等出席会议。

231119,中共上海市委第四巡视组进驻我校,对我区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考察,时间为七周。巡视组在松期间,我校负责提供住宿和办公场所,并作为联络组成员承担值班和服务任务。

24121,区长孙建平在党校报告厅为松江区第三期“两新”组织经营管理者研修班作题为《正在崛起的现代化新松江》的专题报告。

251214,在区国资委的指导和关心下,我校向区教育局递交了老党校固定资产交接书,圆满完成老党校固定资产移交工作。

2612月中旬,党校初步完成《松江区委党校事业人员岗位设置管理方案》。

271222,区第十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教学改革创新评估总结会在我校召开。会议总结了此次培训班的教学创新和管理质量评估情况,并就如何提高培训实效性的新路径进行了研讨。

2812月下旬,我校第二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经过近半年的反复修改,形成征求意见稿。

2912月底,党校全年培训办班65个,培训学员6003人次。办班数量和培训人数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52%81%,创历年新高。

3012月底,党校获得20082009年度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组织奖。全年党校教师共发表论文72余篇,其中核心期刊6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