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抓实“春耕备耕”推进“复培复训”


【信息时间:2020/4/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国内疫情持续向好的形势下,松江党校在坚持防疫举措不放松的基础上,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的“春耕备耕”,有序推进“复培复训”良好开局。
一是结合抗疫形势,推进案例教学。党校把干部教育培训案例开发作为当前教学工作的重点,围绕“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全体教师分成六个案例开发小组,全力推进案例撰写。党校先后召开集体备课会三次,开发案例教学6堂,并将所开发的案例成果进行有效转化,及时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课程体系。
二是创新培训方法,开发线上教学。党校积极探索培训方法和管理方式的创新,运用“互联网+”思维,首次以“云办班”“云课堂”方式亮相上海干部在线学习平台。松江区100多位处级、科级干部报名参与党校“云办班”,在线进行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云抱团”战疫案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松江企业在抗疫中贡献的松江智慧等直播课程学习,学习效果得到领导干部肯定。
三是发挥堡垒作用,激发党员活力。党总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党总支书记章高林为全体党员上党课,结合世界抗疫形势,深度剖析话语权重要意义,为教师讲好党课起到积极示范作用。各党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党员深度交流心得体会,开展头脑风暴,为复培复训打下扎实思想基础。

 

分享到:
作者:黄菲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