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区委党校来松江区委党校开展学习交流


【信息时间:2021/4/1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9日下午,浦东区委党校副校长陈宝忠带领科研处主要负责同志来我校交流学习科研管理工作经验。松江区委党校副校长刘凤强、科研室主任李鸿渊、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座谈。会议由松江区委党校副校长刘凤强主持。
刘凤强介绍了松江党校科研管理工作的人员构成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针对浦东党校此次学习交流关注的问题,着重分享了松江党校科研工作的核心理念、主要抓手及行之有效的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经验。他指出没有高质量的科研就没有高质量的办学,松江党校科研工作能够取得长足进步,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经验:一是,紧紧围绕“五个一流”的办学目标,以服务教学为中心,聚焦科研高质量发展,实施教研咨一体化战略和精品科研战略,以上台阶、出精品、求突破为导向,坚持“促进增量”与“控量提质”有机统一;二是,加强师资队伍科研能力建设,通过选人才、建队伍、撘平台、强能力,提升党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三是,完善激励和服务保障机制,一方面,做优科研经费配套保障和绩效激励长效机制,另一方面做强科研管理和服务,不断提升科研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教师潜心科研做好保障。
陈宝忠交流了浦东党校科研管理工作的理念、经验、做法,表示松江党校在科研管理中的许多创新性、突破性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会上,松江党校科研室主任李鸿渊就科研绩效奖励制度作了专项介绍。双方人员还就教研咨一体化、科研工作服务平台、科研激励机制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分享到:
作者:李谦
来源:科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