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党校推行教师挂职锻炼制度卓有成效


【信息时间:2011/12/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我校教师宋薇、朱慧先后结束了在方松街道江虹居委会、松云水苑居委会、街道组织人事科、区政策研究室等地的挂职锻炼,满载收获,返回党校。这两名青年教师在为期半年的挂职中体现出勤奋努力的敬业精神和过硬的文字表达能力,受到挂职部门的高度赞扬。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行教师挂职锻炼制度,先后选派8名教师到基层挂职锻炼,取得明显成效。教师挂职锻炼制度是我校为了促进中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而制度的一项重要制度。制度要求每位新进教师均须赴基层进行为期半年的挂职锻炼,其他教师结合专业实际到相关部门进行时间不等的挂职锻炼。教师们在挂职锻炼的同时,积极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基层民主建设、社会管理创新等最新动态作专题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回校后还及时开出相关专题课,极大丰富了教学内容。

 为确保教师挂职锻炼确有成效,我校实行动态跟踪管理,及时了解教师挂职锻炼情况。实践证明,这项制度对教师熟悉区情,把握社会脉搏具有积极意义,有效地推动了教学科研工作。

 

分享到:
作者:徐文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