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实处着力 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排头兵


【信息时间:2015/6/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20,盛亚飞书记为全区党政负责干部讲了党课,并对开展好专题教育作了动员和部署,标志着松江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专题教育的主题是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最终落脚点是践行“三严三实”。新形势下,以“三严三实”为动力,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为松江争转型发展之先创和谐社会之优”凝聚力量。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专题教育的重点在思想教育,把握学习重点,尤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打牢思想根基。学习讲话精神是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提升能力的需要,对松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理论学习的方法有三个层次,一是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二要与时俱进学,学习最新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弄清楚党员应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不断强化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三要联系实际学,结合本单位、本部门、本科室的实际工作和具体职责,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夯实坚定理想信念的理论基础。
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才能炼成“金刚不坏之身”,腐不了,毒不倒,打不垮;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是在一点一滴、潜移默化中自觉形成。在党的“一大”代表中,曾出现过毛泽东、董必武这样的领袖和伟人,曾出现过何叔衡、邓恩铭、陈潭秋这样血洒疆场志未酬的英雄,然而,也曾出现过陈公博、周佛海、张国焘那样背信弃义的叛党投敌者,实际上,理想信念越是在最关键的时刻越能发挥作用,越能检验出一名党员的党性。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起风浪、经得住考验。1964年,焦裕禄去世以后,人们在他病床的枕头下发现了两本书,一本是《毛泽东选集》,一本是《论共产党员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靠的是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常修勤修,固本培元。
以专题教育为契机,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展开调研,破解难题,细化措施,把作风建设激发出来的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具体工作的强大动力。严字当头、实处着力,自觉争当践行“三严三实”的排头兵,最根本的途径是将“三严三实”要求与松江区情、本职工作相结合,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分享到:
作者:郭玮
来源: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