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举办第四期科级干部社会管理创新与群众工作专题研修班


【信息时间:2011/9/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599,第四期科级干部社会管理创新与群众工作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办,41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由此也拉开了下半年科级干部轮训工作的序幕。本期研修班体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学学相长、教学相长。此次研修班学员年龄跨度大,最多相差26岁之多;单位上涵盖了区部分委办局、街道、镇的各部门;岗位上涵盖了与群众工作相关的直接和间接的类型。学员们通过培训这个平台,相互学习,积极参与小组讨论和学员论坛等分享活动,拓宽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增强了信心。

二是优化计划,按需施教。在总结上半年科级干部轮训班办班经验的基础上,党校继续优化教学方案,提前了解学员需求,科学安排培训内容;教学形式多样,既有专题讲座又有现场教学,既有小组讨论,又有班级交流。通过培训,学员强化了社会管理创新意识,增强了群众观念,提高了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

三是把握动态,强化管理。班主任事先做好详细计划,拟定项目教学方案,培训中全程跟班听课,及时了解班级动态,做到严格管理、细化管理、优化管理。全体学员严格按照干部培训要求,克服了工学矛盾,保持良好的出勤,并撰写了书面学习小结。据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学员对教学质量的满意度为98.61%,对管理服务的满意度为100%

分享到:
作者:郑迎、詹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