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法治专题讲座走进松江区第十九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课堂


【信息时间:2020/9/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把统计法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精神,915日下午, 松江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邢勇来到松江区第十九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课堂,为学员们带来题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为提高松江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支撑》的专题讲座。
讲座首先通过典型案例展示了统计工作中的弄虚作假、违纪违法行为,给科学研判形势、科学决策以及党的公信力带来的危害和影响,阐释了统计工作务必做到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同时,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统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努力为松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支撑、学习中央意见办法规定筑牢统计法律底线等四个方面,阐明新形势下统计事业的发展,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和速度观,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力度,奋力推进统计工作的改革创新。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发展中,要通过统计体系创新建设,体现G60科创走廊建设成效,展现九城市发展特色。
在讲座最后的班级微论坛环节,学员马晓娟、沈静结合本职工作,阐述了对于推进统计法治建设的体会,并就如何加强统计工作监管、科学减少统计错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享到:
作者:董恣然
来源:第十九期中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