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上海市哲社“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申报的通知(分校、区党校)


【信息时间:2017/11/2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分校、区党校:
    近日,上海社科规划办发布了《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课题申报工作同时开始,现就做好系列课题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本次课题招标共确定28个选题方向,基本涵盖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每个研究方向原则上确立1项中标课题。申报人也可在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的基础上,自行设计题目进行申报。自选题目应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一定的理论高度和明确的研究目标。申报自选题目申请人在课题申报系统中填报时选择子课题(自选),具体题目在导出的WORD文档中(封面和数据页)标注。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要求2018年5月30日前完成,成果形式为一部不少于10万字的书稿。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每项10万元    
二、申请条件
1.本次课题面向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公开招标。申报人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原则上应有副高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副局级(含)以上领导职务,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职责。
2.为鼓励本市社科理论工作者积极参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阐释工作,本次申报不限制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承担者申报。
3.申报人只能申报一项“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其他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课题的申报
4.申报人必须有丰富的、与申报课题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三、申报注意事项
1.本次课题招标采用网上填报方式(http://www.sh-popss.gov.cn),申报人须在我办网站的课题申报管理系统中注册个人用户(已注册用户直接登陆系统即可),完成实名认证,补充(更新)个人资料,填写课题申报数据,将系统自动生成的课题申请书打印装订后,送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申请书必须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在审核《申请书》纸质材料的基础上,还需对本单位申报者的实名认证信息和网上录入数据进行审核。申报材料未进行单位审核将无法申报。各单位的审核账户若遗忘或不清楚,请致电上海社科规划办查询。
3.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做好申报材料的汇总和报送工作,保证《申请书》数据填写的准确性和报送材料的完整性。报送的材料包括:
1)《申请书》一式6份1份原件和5份复印件),报送时将原件单独列出。2)《申请书》统计表,包括申报总数和课题类别统计数据等。
4.课题申报从即日起至2017年11月20日止,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须于11月21日-22日将申报材料集中后统一报送市规划办
5.申报中相关问题可咨询上海市委党校科研处。联系人:郭小霞22880312、马宗亮22880318。也可直接咨询上海市社科规划办,联系人: 王云飞24022212。
附件1:选题方向
附件2:具体通知
    
科研处
                                           2017年1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