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纪 守牢底线——第二十期中青班开展中青年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主题讲座


【信息时间:2022/10/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引导学员深刻认识违纪违法的严重危害性,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做到知敬畏、存畏惧、守底线,1013日下午,第二十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展“以案说法,中青年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主题讲座,教育引导学员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课上,区纪委监委第六审查调查室副主任张剑峰对我区中青年干部违纪违法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围绕近年来我区中青年干部在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及违反其他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引导学员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和廉洁意识,做到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防腐拒变、守住内心,怀德自重、情趣健康,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用实实在在的“廉动力”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主题讲座后,在班主任张大伟的带领下,学员们来到区廉政教育馆开展现场教学,通过正面教育与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清正廉洁”的历史文化传统,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起到了“以案为鉴、以明心智;以人为鉴,可正言行”的良好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紧绷规矩纪律之弦,确保在方向上不偏航、在行为上不偏道、在初心上不偏离。
分享到:
作者:干大业、胡敏峰
来源:第二十期中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