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中发挥党校智库独特价值——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党校智库联盟成立


【信息时间:2023/3/1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是践行党校初心的必然要求。为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党校——中共松江区委党校主动担当作为,率先提出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党校智库联盟倡议,嘉兴、杭州、金华、苏州、湖州、宣城、芜湖、合肥等G60科创走廊兄弟城市的市委党校积极响应。313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党校智库联盟成立会议在中共松江区委党校召开,智库联盟正式挂牌成立。松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二级巡视员顾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松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主持。
顾静华代表松江区委组织部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党校智库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各兄弟城市党校对成立智库联盟所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九城市党校智库联盟的成立正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这一初心使命的有益实践,体现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党校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就进一步深化各方合作、更好发挥智库联盟的作用,她提出三方面的建议:一要促进科研协同,深入研究G60科创走廊服务国家战略的实践经验;二要强化资源共享,积极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干部的交流合作;三要做实合作机制,着力打造长三角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智库品牌。
会上,九城市党校相关负责人就框架协议、智库联盟章程和年度课题指南有关内容展开商议讨论,发表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为后续智库联盟更高水平建设注入了更多思想活力。大家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达成一致共识,一致认为成立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党校智库联盟非常及时和必要,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的主动作为,更是党校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功能的具体行动。
松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在总结九城市党校反馈建议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党校智库联盟的组织机制、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并指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党校智库联盟专题会议的成功召开,标志着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党校智库联盟正式成立,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党校科研决咨合作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松江区委党校副校长刘凤强对智库联盟的框架协议作了介绍说明,并就下一步实施运转做了具体部署。
 
分享到:
作者:李谦
来源:科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