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需明确 宣讲要到位——松江党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备课会


【信息时间:2014/11/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基层,1118日上午,松江党校召开专题备课会。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副校长刘凤强、陈超出席备课会并作点评。
章高林对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党校教师要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目标是方向,是《决定》的要求;任务是当前党校应该做什么;责任是教师个人需要做什么。从四中全会精神、《决定》宣讲到1+X专题课,再到课程设置中构建法治教育课程体系,任务艰巨。要紧紧围绕《决定》提出的要求,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具有定力和动力。要对法治相关知识进行深入学习,克服畏难情绪,科学规划适合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教学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科学是内容,艺术是方法。两者相结合,教学才更有针对性和时效性。
刘凤强通报了第十一届长三角地区党校校长论坛的基本情况,其中郑迎和郭玮两位教师的论文入选《党性教育专题论文集》,并把论坛中的示范课作了详细介绍,为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供指导。
陈超就党校教师如何讲好专题课提出了五个维度,即理论的深度、历史的厚度、现实的力度、专业的精度和知识的广度,并就《松江区委党校关于加强法治教育实施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
李鸿渊、郑迎、满媛媛三位教师在参加培训、研读相关资料的基础上,分别就《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新部署》、《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在党的领导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了说课和展示。与会教师从框架结构、重点难点、主要案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分享到:
作者:郭玮
来源: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