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字当先 学思践悟凝共识 踔厉笃行谱新篇——松江区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信息时间:2023/1/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深入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动“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松江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成功举办五期松江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来自全区委办局、街镇、园区和各大国有企业的八百多名处级领导干部全部完成培训学习。
高标准制定培训方案,促进集中轮训走深走实。
一是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松江区委党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召开“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培训计划专题审核会,讨论确定了“1+x ”的总论+分论的理论体系,涵盖了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斗争精等专题内容。二是深入动员,精细布置。召开全体教师动员会,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落实举措,对理论亮点、带班重点、服务要点做了明确的布置。三是全体上阵,扎实推进。党校联动区委组织部,带动全体教职员工,全力做好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的稳步进行。
高水平选聘名师专家,促进学员把握精神实质。
一是书记带头领学。1118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出席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并讲授专题党课。程向民紧扣“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建设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主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松江高质量发展实践,从政治逻辑、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维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二是专家深度导学。党校邀请了上海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教授、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袁志平教授、《解放日报》上官新闻栏目主编、高级记者王多等专家学者和领导干部开展授课。三是名师线上助学。党校利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上党校”教学资源,依托上海市干部教育在线平台,组织学员学习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龚维斌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曙光教授、经济学教研部主任韩保江教授等多位名师的专题辅导报告。
高要求制定学习方式,促进学员深学笃行出实效。
一是线上线下结合学。统筹考虑近期疫情形势和平衡工学矛盾,本次轮训采用集中线下培训和线上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在五期轮训班中共组织线下线上授课38次、自学5次,全部学员顺利完成学习任务。二是结合实际务实学。注重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特别是把握处级干部岗位特点规律。组织党校教师对照松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新期待,准备有针对性的课程,校内教师占比近60%,把理论学习同抓好松江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带着任务学。学员们积极按照培训班的计划与要求,结合授课辅导,带着任务积极开展自学,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撰写深入学懂弄通做实的体会小结,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通过各种形式的培训学习,员普遍反映培训课程安排非常紧凑、内容丰富、精准解渴,要把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松江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
 
分享到:
作者:王红卫
来源:教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