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


【信息时间:2020/8/3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汇聚力量,更直观的感受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体验科创企业的勃勃生机与创兴活力,730日下午,松江区第一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中青年专题班赶赴上海航天精密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800研究所)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首先听取了800所发展历程的介绍。60多年来,800所从零起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5次大的变革中,始终站在“以国为重”的高度谋划全局,以富国强军为责任担当,先后研制、生产了数十个型号的防空导弹武器,为国家的国防安全筑起钢铁长城,彻底扭转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局面。800所坚持创新为魂,先后参与研制了探空和运载火箭,并突破和掌握了轻合金材料、3D打印、激光智能装备等一大批先进技术,成为中国航天和军工行业的骨干单位。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导弹发射装备及导弹装配车间,零距离感受了“大国重器”的魅力,留下震撼难忘的深刻印象。
        此次教学,也是一次深刻的“四史”教育,让学员们见证了中国国防事业在斗争中不断历练成长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的风险和挑战,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争做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一员战将。
 

 

分享到:
作者:陈强
来源:中青年干部专题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