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期】盛亚飞与第十一期中青班学员座谈


【信息时间:2011/11/1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10日上午,区委领导与第十一期中青班学员“开局之年话发展”座谈会在区委党校四楼大教室举行。松江区委书记盛亚飞,副书记居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行政学院院长罗勇伟,区委办公室主任张益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健等领导出席。

会上,区委书记盛亚飞首先介绍了今年松江“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基本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推进“十二五”规划开局年的各项工作,经济总体保持了有序转型、平稳增长的态势。特别是松江达丰公司等几个体量较大的“代工”企业,在将低端制造业转移出去的同时,发展起了高端制造业;包括斐讯公司在内的一批新生力量相继崛起,有力推动了全区产业升级。与此同时,各街镇、部门纷纷想办法、出实招,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过程中遇到的困境和问题。

关于“十二五”规划推进情况,盛书记说,开局之年主要做了两方面的工作:一方面,做好“十二五”规划的深化细化工作,积极推进松江新城规划修编工作和相关产业规划的制定工作;另一方面,抓重要项目的推进和落实,轨道交通9号线南延伸工程等基础设施项目和一批学校、医院、保障房等社会民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盛书记强调,“十二五”期间松江经济能否实现又好又快地科学发展,取决于我们能否坚定不移地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取决于我们能否真正做到、做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一是要提高招商引资门槛;二是要着力提升现有企业的能级和水平;三是要积极稳妥地发展现代农业。

在谈到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时,盛书记提出六条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政治上坚定,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二是要在工作中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好手中的权,尽心尽力为群众履职;三是努力提高群众工作的本领和执政能力;四是保持工作激情不能懈怠;五是经得起糖衣炮弹攻击的考验;六是做遵纪守法、助人为乐、邻里友爱、情趣高尚的人。

会上,盛书记还与中青班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学员们就松江新城发展、文化建设、流动人口管理等普遍关心的问题频频提问,盛书记都一一作了解答,对有些问题还进行了深入阐述,使学员们深受鼓舞。

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的领导、教师以及41名中青班学员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