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扎实进取创新绩


【信息时间:2021/3/2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0年区级机关绩效评估中,松江区委党校被评为满意等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副校长刘凤强分别在2020年度考核中获得嘉奖和三等功奖励。这是2014年以来党校第五次在区级机关绩效评估中被评为满意等次。松江党校始终以五个一流的发展目标为引领,以四精的办学质量为行动导向,以三大课堂建设为宣传载体,在理论宣讲、干教培训、教学管理、科研工作、行政后勤等方面不创创新,锐意进取,围绕区委、区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校干部教育主阵地、主渠道的作用,党校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一、谋划先行,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松江党校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为党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校领导班子主持起草松江党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多次组织召开规划编制专题会。松江党校在全市党校系统中率先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明确“五个一”的发展规划核心,为党校未来五年绘制了一张前瞻性、科学性的发展蓝图。
二、围绕中心,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扎实落实“用学术讲政治”,认真贯彻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新要求,充分发挥理论宣讲主力军作用,第一时间把党的最新理论、重要讲话精神等纳入培训计划。五年来,松江党校共完成培训班次208个,举办协办班57个,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200余场,培训学员20404人次。创新干部教育培训班次,紧紧围绕区委区府中心工作,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举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中青年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专题班。开拓新型培训方式,依托现代化教学设施,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开设“云办班”直播课程,搭建立体学习平台。
三、突出重点,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坚持精品科研的制度导向,聚焦科研团队建设,科研决咨和课题研究精品不断涌现,科研影响力不断扩大。五年来,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研究2项、本市党校系统课题15项本单位及本区有关部门课题3项。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4本,获奖20余项目,决咨获得省部级(含)以上领以上领导批示9项,被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批示5项。自2010年以来,松江区委党校连续十年获得上海市党校系统科研组织奖。加强校内名师培养,三位教师先后被评为松江区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多位教师获得“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松江区“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分享到:
作者:程静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