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


【信息时间:2014/2/26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民者,国之根也,诚宜重其食,爱其命。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井冈山上红米饭南瓜汤的质朴,宝塔山下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厚意,大漠戈壁中无数党员不计私利的奉献。90多年来,我们党正是依靠这种“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群众观点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赢得了亿万群众的支持与信任,获得了力量之源、执政之基,筑起了“真正的铜墙铁壁”,创造出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国奇迹”。

站在21世纪第二个十年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既有民族复兴曙光在前的欢欣鼓舞,又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任重道远。我们取得了巨大成就,也积累和叠加了矛盾问题。党员干部多了份对世界纵横捭阖的视野,却少了些与群众自发天然的联系。更有甚者,将“鱼水关系”变成了“蛙水关系”、“油水关系”甚至“水火关系”。因此毛泽东同志“两个务必”的告诫如大吕黄钟,余音不绝。

把握党所处的历史方位,牢记党所肩负的使命任务,我们就懂得了紧紧抓住群众路线这条党的生命线的紧迫性。因此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刚刚告一段落,中央又不间断不懈怠地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将群众路线这根生命线的教育贯彻到每个党员、每个角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之害。同时,此次活动在群众家门口开展,必须盯住作风问题不放,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可谓击中痛处,打在点上。

源静则流清,本固则丰茂;内修则外理,形端则影直。松江的党员干部要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以刮骨疗伤的勇气,着力解决作风方面突出而紧迫的问题。我们要自觉坚定地投身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到真学、真做、真改,以优良的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谱写好中国梦的松江篇章。

分享到:
作者:陈超
来源:校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