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带头、党员表率——区委党校春节疫情期间充分发挥党员作用


【信息时间:2020/1/2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领导干部是一个单位的带头人,身教胜于言传;共产党员是人民群众的先锋模范,作好表率至关重要。带头作表率就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区委党校的领导干部与党员同志们更有实实在在的行动。
春节期间疫情突袭,但在疫情阻击战面前,区委党校校领导第一时间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值班工作制度。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副校长刘凤强、四级调研员顾斌等坚守24小时值班岗位,实时掌握本单位情况,为突发事件和紧急重要情况处置作好充分准备,确保节假日期间的社会和谐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党校工作群里发出党员社区报到的通知后,党员同志们纷纷响应,第一时间前往所在社区报到,投入到疫情排查和入户宣传工作中,充分发挥“机关党员第二楼组长”作用。截止至今日,副校长刘凤强已在社区上门排查16户人员情况。行政支部程静、戚宏杰在居委会电话调查89户人员情况。吴杰超、张宁孺、郑烨琳等党员也第一时间在社区报到,随时接受居委会分派任务。
2020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疫情的爆发要求大部分群众“闭不出户”,更要求党员干部们选择做一名“逆行者”。党校领导干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党员同志们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好疫情志愿者,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分享到:
作者:吴杰超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