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上海党校(行政学院)系统2016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信息时间:2016/4/29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委党校各教研部门、两院,各分校、区县党校:
《上海党校(行政学院)系统2016年度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经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通过,现正式发布,课题申报工作同时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全面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校院科研工作的“四个服务”,努力推进学科建设和加强教研咨一体化建设,发挥科研咨询工作对主业主课的支撑作用,促进校院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二、课题分类
2016年度课题分为战略聚焦课题、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三类。战略聚焦课题一般为规定选题,实行自由申报和定向委托相结合。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的申报不受《课题指南》选题的限制,凡符合《课题指南》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各学科均鼓励申请人根据研究兴趣和学术积累申报自选课题。
本年度课题申报,鼓励为教学服务、为决策咨询服务和为学科建设服务的聚焦研究,鼓励科研领域聚焦的合作研究,鼓励跨学科、跨专业的综合研究,鼓励跨部门、跨学校的联合攻关研究。三类课题经评审后立项。战略聚焦课题的成果,要实现“出大纲、出课程、出教材、出论文、出系列研究报告、出专著”的总体目标,体现“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建设和队伍建设”四位一体的原则精神,完成时限一般为二至三年。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的最终成果为著作(书稿)或系列论文,完成时限一般为一至二年。立项课题的结项要求,按《课题协议书》执行。
三、申报条件
申报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课题。凡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上海市社科规划课题的主持人不得申报。在研党校系统课题(含“科研启动经费项目”)的主持人,应在该研究项目基本完成的情况下申报本年度党校系统课题。青年课题的申报对象为年龄在35周岁以下、尚未获得副高以上职称的青年学者。
四、申报方式
报送方式:申报通过“教学科研管理综合平台”(http://kysb.sdx.sh.cn)登录口填报;
填写要求:《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用计算机填写。《论证活页》只填写课题申请书中“课题设计论证”栏目所应填写的内容,不得填写申报者的姓名、单位及有可能透露申报者身份的其它信息。违反上述规定的申报将作为无效申请不予评审。
格式要求:《申请书》和《论证活页》用A4纸双面打印(《申请书》1份、《活页》6份),经由本部门(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并盖章(签字)后报送。
申报截止期:523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叶柏荣,电话:2288031322880000-83971
地址:虹漕南路200号,邮编:200233
 
 
上海市委党校科研处
                                     2016429
分享到:

附件:
课题发布.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