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程向民在松江主会场出席集中开班仪式并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奋力创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高质量发展新奇迹”专题党课报告


【信息时间:2021/6/17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15日上午,松江区第三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中青年干部专题班,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高层次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培训班(第1期),松江区2021年新一届居村两委成员轮训班,松江区正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4个班次集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磅礴伟力。会议以现场会议和视频会议的形式同步举行,推进G60科创走廊建设专责小组副组长、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区委书记程向民在松江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奋力创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高质量发展新奇迹专题党课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俞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出席。区委副书记肖文高主持会议。
程向民指出,学员们要学深悟透百年党史,坚定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和政治本色。要学史明理,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学史崇德,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学史力行,永葆为民初心,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和实践成效。
程向民指出,要秉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持续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重要平台建设。要坚守创业初心,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要按照国家明确的战略定位,牢固树立科创自信,面向科技创新的星辰大海,加快实现创新主体和创新成果星罗棋布,迎接中国战略科技力量不断壮大的星汉灿烂的光辉未来;要勇担新时代使命,瞄准国际先进科创能力,瞄准国际先进产业体系,瞄准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重要科技创新策源地;要胸怀国之大者,九城市以更高的战略定位、更强的决心,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重大历史机遇,推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再开新局。
程向民指出,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奋力建设人民向往的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松江新城。松江上下要思维跳出老框框、思想不背老包袱,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赋能治理,增创一廊一轴两核空间发展优势,打造科技创新策源与高端产业引领的科创之城,打造绵厚历史与新时代文明交相辉映的人文之城,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之城,不断增强松江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程向民强调,事业靠人、人靠精神,新时代不懈奋斗者精神靠理想信念,学员们要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在比学赶超中砥砺新时代不懈奋斗者精神。要站得更高,以敏锐的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正确把握政治建设统领与发展第一要务的关系,以一方良好政治生态确保一方良好发展生态;要看得更远,坚定当好排头兵、先行者的信念,以深邃的政治领悟力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推动国家战略、国家意志在基层落地落实;要干得更实,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以扎实的政治执行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琼林,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全体组员,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区人社局、区科创办有关负责同志,松江区第三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建设中青年干部专题班全体学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高层次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论述培训班(第1期)全体学员,松江区2021年新一届居村两委成员轮训班学员,松江区正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等1600多人参加开班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