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干部专题班赴临港新片区参观学习


【信息时间:2021/6/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21日下午,松江区中青年干部专题班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参观学习。
临港新片区于20198月正式揭牌,规划面积为873平方公里。在适用自由贸易试验区各项开放创新措施的基础上,临港新片区实施具有较强国际市场竞争力的开放政策和制度,加大开放型经济的风险压力测试,实现新片区与境外之间的投资经营便利、货物自由进出、资金流动便利、运输高度开放、人员自由执业、信息快捷联通。
专题班学员一行首先参观了临港展示中心,通过环幕投影、图文展板、实物装备等形式,详细了解临港地区规划和开发建设总体情况。参观结束后,学员们聆听了临港新片区投促服务中心主任顾长石的专题介绍。顾主任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对临港新片区建设提出的“五个重要”的重要指示要求,系统介绍了新片区建设发展目标、制度体系、产业体系等。
通过学习参观,学员们表示收获满满、大开眼界。下一步要学习借鉴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秉持新发展理念,对标独立的综合性节点城市定位,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为服务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作者: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