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九期青干班举办“群众路线群众谈”主题论坛活动


【信息时间:2014/5/5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29下午,区第九期青干班举行“群众路线群众谈”主题论坛活动。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章高林、副校长陈超及区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闵一君出席论坛。来自区委组织部党代表联络室的牛斌、退休教师王吉梅、泖港镇曹家浜村庄雅萍、松云水苑党总支沈勤、车墩镇“两新”组织杨建中等5位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嘉宾,与全体学员共同畅谈关于群众路线的认识和体会。论坛由区委党校党研室主任张大伟主持。
章高林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坚持群众路线,首先要明白群众这一概念的内涵。他说,群众就是代表社会进步方向的、有着共同利益的最大多数。群众路线不仅是党重要的执政理念,更是党宝贵的执政资源。他希望青干班学员要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学,通过学习形成自己的见解,取得培训的实效。
王吉梅回顾了群众路线提出和发展的过程,她认为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就是群众路线落地生根的结果;牛斌讲述了市委督导组对我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并结合当前的现状,他认为一定要提高对群众路线重要性的认识;杨建中以企业党组织如何帮助关心党员为例,阐述了必须要面对面接触群众、心换心对待群众、实打实服务群众的观点;沈勤以自己带领松云水苑党总支发动社区居民共同自治的生动事例,表达了做好群众工作必须尊重每个居民意见、保护每户居民利益的朴素观点;70后村官庄雅萍教育学员们必须弄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并希望大家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原则,秉公办事;真情投入,换位思考,细致耐心做好每一件事。
论坛上,学员们与嘉宾就“如何找到教育实践活动最佳落脚点”,“如何巩固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如何面对群众的非合理诉求”等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通过问答的过程,大家形成了思想共识,就是做好群众工作必须要从思想上重视,做到“心里有阳光,让阳光照亮群众”;必须要以包容的心态,正确理解和支持群众的合理诉求;必须要多深入基层调研,多倾听群众想法,切实守护群众利益。
分享到:
作者:张丽萍
来源:第九期青干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