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群众路线,丰富党建活动——松江党校顺利开展庆祝建党93周年系列活动


【信息时间:2014/7/8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松江党校以“创先争优走前头,凝心聚力促发展”为主题,通过组织征文、聆听党课、服务群众、参观学习、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党建实践载体,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七一”系列活动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主题突出。党校党总支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焦裕禄精神为镜,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参与区机关党工委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并荣获优秀组织奖。党史党建研究室主任张大伟《像焦裕禄那样学习理论经典》获一等奖,并被《学习时报》刊登郭玮《学习焦裕禄精神,提升四大能力》获三等奖。组织全体党员赴市文化宫参观“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事迹图片展”, 近距离感受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
二是形式新颖。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赴诸暨党校现场聆听“枫桥经验”专题党课,了解“枫桥经验”的诞生及发展运作模式,深刻领会“枫桥经验”的内涵,进一步增强做好群众工作理念。此外,党校党总支创新结对共建形式,组织青年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泖港镇焦家村为60多位老党员摄影拍照,关爱退休老党员的精神生活,发挥结对共建的帮扶作用,同时使得青年党员的心灵得以纯洁。党总支、支部委员上门走访慰问离退休和高龄职工,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党总支服务群众的意识。
三是效果显著。通过开展本次“七一”系列活动,党校党总支不断探索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法,精心设计以“服务群众”为中心的各项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每位党员同志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不断创新和丰富党总支和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内容,为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争创“五个一流”区县党校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分享到:
作者:吴杰超
来源: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