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学做结合,做新时期的合格党员


【信息时间:2016/5/20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党员合格,党的组织才坚强有力。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方案,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提出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求的重大举措,实现了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最大多数”拓展、延伸。
“两学一做”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后开展的又一项党内教育活动。开展好“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重点在坚持问题导向、学做结合。这就是说,“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
学,入脑入心见行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着力破解自身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等问题,真正让学习入脑;通过对“两个一百年”目标、“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五大发展理念等的学习,真正让学习入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真正让学习见行动。
做,善做善成见实效。学习效果怎么样,最终还需在“做”中去检验。做合格党员不是一句空话,其有具体的标准、实质的内容和丰富的内涵。要带着问题去改,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问题。不仅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还要保持定力做政治明白人,坚持群众观点做为民服务者,养足精气神做干事创业开拓者。促进自身学习能力在实践中得到提高,让自己的学习成果在实践中得到检验。

学做结合,善始善终。通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的开展,每个党员都将守住“合格党员”这条“底线”,争做先进模范这根“高线”,在“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分享到:
作者:高 颍
来源: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