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党校加强专题课开发制度建设


【信息时间:2012/3/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12年是实施第二轮“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战略任务的最后一年。区镇换届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任务相当繁重。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校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加强专题课开发制度建设,具体包括:专题课形成制度、集体备课制度、新专题课教学评估制度。

在专题课形成制度中,党校对组织、个人作了明确要求。要求教务科定期发布新课程指南;教研室、科研室定期组织教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教师认真学习中央最新精神并做积极思考。

在集体备课制度中,党校确定基本流程,提出定提纲、定讲稿、定课件的“三定”要求,对教学内容、语言表达和辅助手段应用设定了评价标准。

在新专题课教学评估制度中,党校要求新专题课第一次进入课堂时,教研室主任或副主任、班主任、普通教师组成三人评课小组全程听课,并与任课教师进行充分交流和深入沟通。

分享到:
作者:徐文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