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创新授课方式,成功开展现场直播教学


【信息时间:2020/7/14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精神,落实中央党校直播教学要求和疫情防控期间培训工作要求,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在松江区2020年第一期处级领导干部轮训班的培训方法上不断开拓创新,在综合运用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的同时,首次启用直播教学的全新教学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202079日上午,区委党校(区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章高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打造中国硬核话语权为主题,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现场直播教学课。
章高林从话语权的两重特性、话语权威的三重属性、打造话语权威的三重要义、建构中国话语权威的五重维度四个方面,生动阐述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论述的独到理解。他指出,中国要在国际社会中谋求与我国经济实力相称的话语权,彻底改变因某些对中国认知的傲慢、偏见、无知而“讲不上、讲不信、讲不顺”的境况,必须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断提升话语权威上下功夫。要努力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深化与国际组织的合作和重视民间资源作用的发挥等方面大力构建中国话语权威。
同日下午,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化旅游局党组书记徐界生为学员们上了一堂题为“加快人文松江建设,全力推进松江科技影都建设”的直播教学课。徐界生从当前文化工作面临的形势、打响上海文化品牌的要求、人文松江建设的推进情况和上海科技影都建设的推进情况四方面系统全面地阐述了新时代松江文化工作的形势任务,介绍了人文松江建设的三大举措,展望了松江科技影都建设的美好前景,进一步提振了广大学员为加快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的现代化新松江而唯实唯干、拼搏奋进的锐气和勇气。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本期轮训班共安排了8堂直播教学课。除了2堂中央党校的直播教学课外,其余6堂分别由松江区委党校教师和区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干部担纲。迄今为止已完成的4次直播教学课程,获得了学员的交口称赞,一致认为现场直播教学形式新、质量优、效果好、效率佳,希望以后的培训可尝试多用直播教学模式,多出精品课。
 
分享到:
作者:沈旻莺
来源:2020年第一期处级领导干部轮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