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副区长刘福升为党校主体班学员授课


【信息时间:2021/3/31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17日,松江区副区长、区政府党组成员刘福升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松江十四五期间产业经济发展新格局》为主题,为松江区2021年第一期处级领导干部轮训班、第十六期青干班学员授课。
刘福升从“十三五”期间松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出发,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全面阐述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经过1.0版、2.0版、3.0版发展,到如今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奋斗历程,并对我区实现逆环境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刘福升指出,在短期利益和长期发展抉择上,松江区坚定地选择了支持实体经济,成为上海和长三角先进制造业高地。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体经济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的经济思想为指导,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为依托,抓实先进制造业不放松,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刘福升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抓好产业工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成效。要牢牢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重大历史机遇,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和重点产业突破,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取得决定性成果,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上海新兴产业高地和长三角重要的先进制造业高地。
分享到:
作者:袁芬
来源:16期青干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