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而笃志 切问而近思——区第一期优秀青年干部训练营赴复旦大学开展专题学习


【信息时间:2018/6/22  阅读次数:】【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1922日,松江区第一期优秀青年干部训练营全体学员来到复旦大学开展“能力提升与拓展”专题学习。
本单元教学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承担,围绕当前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对青年干部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主要培养和提升青年干部在行政管理、组织领导、危机应对等方面能力,课程安排了《中国国情认知和社会热点问题》《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社会分层与社会治理创新》《公共管理与领导干部核心管理能力提升》《网络宣传的舆情研判与危机应对》《文化积累与领导境界》《当前国际关系与中国外交》等七次专题授课,从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领域,从当前国情、社会治理和危机应对等角度,拓展学员们的视野、丰富学员们的知识。
课堂上,学员们踊跃提问、积极探讨,在“审问、慎思、明辨”中渴求真知,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复旦大学为期一周的专题学习时间不长,但复旦大学自由、浓郁的学术氛围感染着、鼓舞着学员们前进。“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将成为每一名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人生信念。

 

分享到:
作者:王晶